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励志奋斗”爱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9 09: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提高科学素养,近日,荣成市蜊江中学开展了以“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励志奋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陈展部的杨亮老师莅临学校,为全体师生宣讲了钱学森“志存高远 科学报国”的故事,感人肺腑,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民族的脊梁,学界的楷模——钱学森先生”的一生,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钱学森一生共经历了五次重大选择,在他心中,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为实现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身。讲座中,无数经典事件和话语背后的故事,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一位国之栋梁的伟大,深刻感悟了钱老为国为科学事业奉献一生的高尚情操。现场,师生专注倾听,许多同学不时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触动心灵的点点滴滴。伴随着杨老师的深情讲述,大家沉浸其中,久久不能平静。

讲座结束后,杨亮老师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钱学森画报》,勉励学子传承先生精神,弘扬先辈风范,努力成才。李爱燕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号召广大教师以钱学森成长经历为坐标,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希望全体学子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志存高远,成为德才兼备的四有新人,勇担使命为国建功。

回到教室,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感悟,表达内心的激动与骄傲,立志从现在开始,坚定理想和信念,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