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市职业中专成功承办全省中职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9 10:4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由齐鲁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山东省中职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论坛在威海举行。威海市教育局总督学王存宝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省教育厅及各地市中职学校的相关专家共150人参加论坛相关活动。

该论坛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推动职业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而举办的。

王存宝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围绕“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主题,通过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引导山东省中职学校遵循国家教材建设标准,做好教材编写工作,出版精品教材、优秀教材、特色教材,助推新时代教材建设,全面提升教材质量,发挥教材育人作用,为威海市职业教育事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作为论坛承办方,我校自建校以来,结合学生培养目标和创业需求,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三教”改革,规范课程设置,优化课程分类,合理选用教材资源,加快校企双元主体参与教材建设,努力为教学质量提高提供基础保障。市职业中专校长朱文娟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能够承办本次论坛,既是对学校发展的一份肯定,同时也是一次学习提升的好机会,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各兄弟学校的交流切磋,加快推进课程改革,拓宽学校课程与教材建设途径,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论坛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赵志群,同济大学双师培训基地主任周启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分别做《现代职业教育的课程、教法与教材》《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开发现代职教优质课程与教材》《高地建设背景下职业院校课程与教材建设》讲座,并举行优秀案例分享和教材成果展。

18日下午,参加论坛的来宾走进市职业中专,参观产教融合项目,进一步了解学校在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