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语言文字工作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由省教育厅与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威海市同时斩获了两个赛项的优秀组织奖,至此,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在本年度省级赛事中已获得四个优秀组织奖。

接到比赛通知后,市教研院认真发动,积极组织,经过三轮评选打磨,共遴选了56个作品参加“诵红色经典诗词”和“讲红色经典故事”两个赛项的角逐,最终有42个作品获奖,获奖率位列全省第一。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教研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加强社会大众爱国主义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成功举办威海市中华经典诵吟大赛教师诗词讲解大赛、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大赛、中小学教师书法大赛、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等多项重磅赛事,凭借优异的成绩,我市先后获得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和“教师诗词讲解大赛”省级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市语委办将继续立足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引导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助力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