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文登区举行初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1:2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青年教师研究课标、教材的积极性,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10月18日文登区初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通过威海智慧教育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参加此次优质课评选的教师为教龄5年及以下、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

比赛采用两轮赛制。首先学校进行初赛,选拔出优秀代表参加区级比赛,经过各学校严格选拔,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区级比赛。区级比赛采用上实课的方式进行,提前一周通过抽签确定上课顺序及课题,比赛当天通过抽签决定上课班级,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本次比赛共设置两个课题,分上下午进行同课异构。各参赛学校积极组建骨干成员团队开展集体教研,结合青年教师教学实际对参赛课题进行多轮打磨,同一个内容,构思不同,设计各异。整个比赛过程不仅体现了青年教师肯钻研,勇创新的教学风采,同时也是各学校教研水平的精彩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