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院组织召开“地方党史进课堂”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3:41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地方党史进课堂”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对中小学生乡土历史教育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教育,3月26日,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地方党史进课堂”活动研讨会。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思政教研员王贤、中学历史教研员钱金燕,各区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初中历史教研员,“地方党史进课堂”20所实验学校分管该项活动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青少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是国家明确要求,“地方党史进课堂”是市教育工委推动此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也是当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地方党史进课堂”的实施,各学科要立足学生年龄特点、学科特点,思政课、历史课等要着力找准地方党史与学科的结合点,倾力讲好地方党史故事,其他学科要以适当的形式,巧妙渗透地方党史;各学校则要大力营造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氛围,努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特色学校文化。

     会议解读了《威海市地方党史进课堂活动方案(草案)》,并就方案征集意见和建议。会议总结了实验学校一年来实施“地方党史进课堂”活动的校本化探索历程,从地方党史文化建设、党史资源开发、党史课程整合、党史活动等角度,分享了典型做法、经验。会议也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此项目提出了建议指导:一是从内容维度、活动主题等,帮助实验校廓清了“地方党史进课堂”的概念,准确把握其内涵;二是重点围绕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主题活动三大体系,进一步明晰了“地方党史进课堂”的实施路径和原则,并给出了相应的活动评价建议。

   最后,会议还就本年度此项目工作作了介绍和布置,并特别要求各学校围绕此次会议内容和精神,依据校情、地域特色优化顶层设计架构,科学有序的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