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我市参加国家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14:00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至26日,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和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承办的《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启动暨培训会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中国教育学会、全国相关专家和成果推广示范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威海教育教学研究院负责教科研工作的陈红梅同志带领环翠区、文登区成果推广工作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四人赴杭州参加培训。

培训分成主题培训、方案交流、研讨汇报三个环节。上海教育学会副会长、原上海教委教研室主任徐淀芳对项目进行了整体梳理;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成果持有人王月芬作了《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报告。在方案交流环节,杭州市上城区、福州市鼓楼区等四个示范区代表发言后,专家对他们前期的思考、规划和困惑等进行了点评指导。研讨汇报环节中,来自全国的23个示范区被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深度交流,威海市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推广运用的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组内发言,她围绕三个出发点--基于前期课改研究成果、基于问题解决、基于学情,从全面发展的角度,将多种科研成果有机融合,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并表示将在学习中借鉴,在借鉴中创新,做优项目,做强教研。国家成果项目推广负责人方华组长总结发言,并对各示范区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

威海市将全面落实《威海市推广应用“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质量的实践研究”项目成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3年)》,更好地探索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工作的实践路径和推广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