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院召开兼职教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16:25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适应新时代课程改革与高考综合改革需要,更好地发挥教研部门专业引领与服务作用,市教研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4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教基发〔2020〕1号)文件精神,在普通高中11个学科选聘了21名兼职教研员,建立健全专兼职结合的教研队伍。3月31日,市教研院召开了全市普通高中兼职教研员工作会议,解读兼职教研员工作职责并部署相关工作。市教研院相关领导、学科教研员以及21名兼职教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兼职教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就兼职教研员如何围绕重点教学改革任务开展深度研究,如何指导和服务全市课程基地和特色学校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初高中教学衔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学科兼职教研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扎实研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教研工作创新发展献策献力。专职教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兼职教研员组成强有力的研究团队,主动承担教学改革重大攻坚任务的研究与实践,为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教研院院长董绍才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教研员的角色定位和教研员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所有专兼职教研员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开展基于证据的教育教学研究,做学习的先行者、教研的实践者、教改的示范者,不断推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内涵发展。

会后各学科专兼职教研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共同研讨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