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市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展示研讨及推选活动在古寨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2 11:18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培养学生课外阅读兴趣,扩大学生课外阅读知识储备,提升教师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指导能力,“威海市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展示研讨及推选活动”在古寨小学举行。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主任吕朝阳,小学室副主任成秀,各区市教研员及全市各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市七个市区的七位教师分别执教了《西游记》新书推荐课、整本书阅读推进课。不同的课型,为如何进行整本书阅读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畅所欲言,对《西游记》这部名著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唐僧、孙悟空等人物形象有了更深的感悟。课例展示中,环翠学子呈现出良好的语文综合素养:有节奏的朗读、有结构的表达,良好的课堂常规和学习习惯也得到现场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课例展示结束后,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主任吕朝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教师要有目的、有计划地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充分发挥课外阅读在语文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小学生的阅读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今后推进整本书阅读指明了方向,对提高小学语文团队整体素质、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师们将把此次研讨收获运用到实践教学之中,在做中学,在做中悟,让学生以书载梦,点亮童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