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院组织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新高考备考暨“学考命题与高中新课程改革适应性研究”课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0:41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进一步促进全市普通高中教师和教研员深入理解高考的核心功能,准确把握高考的考查内容和考查要求,提升备考能力和水平,4月9日上午,市教研院高中教研室在威海一中组织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新高考备考暨“学考命题与高中新课程改革适应性研究”课题培训会。各区市高中各学科教研员和兼职教研员、第三期四名工程名师培养人选和名团队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市教研院高中教研室邵雪晶主任主持,市教研院副院长祝广文、威海一中副校长林罗军出席了会议。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运贵博士作了报告。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基础教育变革的趋势、试题命制的基本策略、课堂教学的变革走向”三个方面展开,对2021年高考命题的基本方向、2021年高考命题的六大要求、2021年高考命题的十项原则、优质试题把握的基本原则以及试题命制的基本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市各普通高中进一步把握新高考走向,明确新高考的备考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邵雪晶主任对培训活动进行总结,要求各学校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争取在新高考综合改革和新课程改革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持续推动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