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市教研院组织召开全市普通高中生物命题评价暨复习备考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0:44 信息来源: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高中生物新高考在命题特点和呈现形式上出现的较大变化,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市普通高中生物教师提升备考能力和水平,4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了高中生物命题评价暨复习备考培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山东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山东省高中生物教研员王运贵博士到威海给全市高中生物教师进行专题报告。全市高中生物教师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全员参与培训。培训会议由威海市教研院高中生物教研员孙巧玲主持,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高考命题评价变革的基本走向及备考策略”展开。

所长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背景、高考命题评价体系的基本内容及复习备考的点滴建议三方面进行培训。关于2021年高考命题的基本方向,王所长指出,2021年高考命题将继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高考的核心功能,上好“立德树人一堂课”、做精“服务选材一把尺”、树好“引导教学一面旗”,做到科学设计考试内容,优化高考选拔功能,强化能力立意与素养导向。王所长还通过各省市真实的试题案例,具体而形象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在新课改背景下,生物试题的命题趋势与走向,使我市高中生物教师对新高考、新课改、学生核心素养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培训会议最后,王所长还针对威海一中孙丽丽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指导,对高三二轮复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生物教研员孙巧玲老师进行总结,她鼓励老师们利用好剩下的50多天的时间,高效备考,并预祝各个学校都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