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16:3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保护学生的在校安全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生命安全至上,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实验中学高度重视防疫控制安全教育,加大检查力度,排除疫情隐患,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人人预防,师生安全”的和谐平安校园。

主题班会打基础。班主任在交通安全、防欺凌、法治安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嘱咐学生“安全”二字永记心中,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学会正确保护自己。同时呼吁全体师生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用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自己的安全构建出一道最坚固的屏障。

疏散演练防患未然。为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制定“实验中学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并对全体班主任进行演练培训培训后,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演练流程,确保不出纰漏学校进行防紧急疏散实地演练,警报一起,学生全程有序、迅速,无意外发生。于江波主任进行全面总结和紧急疏散安全教育

家校携手促安全。实验中学多措并举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在实验中学公务群发布“乳山实验中学教职工安全提示”,在班主任群发布“防火主题班会”具体要求,并通过“线上家长会”和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加强安全主题教育。

“安全重于泰山”,此次安全疏散演练等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