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实验高中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17: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松涧雅意,磐鼎书香。新学年开启,威海实验高中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积极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有效廓开现代化办学的学校格局。

一、涵养师德,提升师能

开学前,学校面向备课组长、班主任和青年教师,有序组织为期六天的教师培训工作,本着“理论提升有灵气,经验分享贴地气”的培训原则,主会场采用集中培训的形式,统一进行理论学习;分会场采用论坛形式,组织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备课组长、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既重理论深化,也重实践反思,共同分享交流教育教学智慧和情怀。

二、理想启航,筑梦实高

学校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组织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春晓进行讲话,勉励全体学子牢记“树立航天精神、攀登真理高峰”的校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用理想照亮自己、照亮民族的未来。学生代表宫俨凌进行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同学坚守理想信念,拼搏青春征程,在新阶段的学习成长挑战中坚持到底、坚强到底、坚韧到底,不断探索提升,奔赴梦想远方。

三、科学过渡,沉淀成长

学校高二、高三级部隆重举行升级仪式,以期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自我、认证成长。  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同学们回忆在实高求学时光的点滴收获并集体宣誓,郑重许下自己未来一年的进取目标,彼此加油鼓劲,一起携手同行,将远方的宏伟理想铭刻为前行的坚定信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