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零证明”“零跑腿”!威海经区招生入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0 13:58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实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为家长提供便捷服务,威海市教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积极协调大数据、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于2021年6月,借助“爱山东”APP,实现了中小学招生入学报名及转学工作全程网上办理。

招生入学报名系统包含家长端爱山东注册、填报、资料上传、数据比对、结果查询、入学通知书下载、报名二维码查看等功能,学校及教育分局端报名信息查看、核验,分配、线下核验、复审、录入分配、异动管理、高拍仪接入等功能。家长只需在家提交父母及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将身份信息、不动产证书、户口本、预防接种证等电子证照上传系统,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人工核验等审核程序,最终可在手机终端查看报名结果,下载入学通知书。依靠大数据的互通互换,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所有手续,真正实现了学生入学“掌上办”。

经历了1次模拟、2次正式新生报名及2次转学报名,共计6680人次新生及472人次转学学生完成网上报名手续。截止,9月1日,入学工作平稳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