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以项目培训驱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市教研院组织召开市直高中青年教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14:0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市直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助力青年教师快速向骨干教师、卓越教师转变,8月27日,市教研院组织召开市直高中语文等9个学科青年教师专题培训会。会议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题,对市直高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项目式培训,共约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各学科教研员围绕单元教学设计的主题,以学科大概念为视角,结合学科实例,从系统规划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科学实施教学活动,有效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专业培训。各学校青年教师也将各自设计的单元教学案例进行分享,展示交流了各学校在单元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老师们针对在单元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明晰核心素养培育路径和教学改进策略等。

此次培训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的项目为驱动,旨在唤醒青年教师成长的专业自觉和自信,增强青年教师的研究意识和研究能力,激励青年教师把握住教师成长的黄金时期,快速成长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的有为教师,为教育教学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