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环翠区中小学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2 16:1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9月1日,声声呐喊响彻在环翠区中小学的操场上、礼堂里、教室里。理想门、启智门、红毯、彩旗,各出心裁的装扮,开笔礼、点朱砂、赠书启智,各学校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统一路小学播放光荣在党50年专题片,邀请有着54年党龄的刘汉奎老人讲述自己的党员故事;望海园中学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竹岛派出所塔山警务区社区民警戚恩雨为学生们上党课;“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春无悔新起航”城里中学学子在开学典礼上,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礼赞,用句句心声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革命歌曲、党史故事,环翠区各中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引进开学第一课,激人奋进的旋律,鲜活有力的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学生。

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北竹岛小学邀请市交警一大队警官进行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交警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带领学生上大巴车,指导学生如何在大巴车上做好安全自护,帮助学生们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鲸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科学防疫我做到》《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交通安全教育》教育视频进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开学第一课。各学校也围绕“安全”这个主题,通过主题班会课的形式,从疫情防控、防溺水、课间安全、交通安全、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给全校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突发状况的处置应对技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工作上了一把“平安锁”。

三是开展新学期习惯养成教育。“小朋友,大朋友,快来一起卷袖口,开关轻轻扭一扭”大光华国际学校的老师们创编洗手操,带领学生们唱着歌谣洗手,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习惯。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从学习习惯、卫生习惯、课堂行为规范、课间休息活动、队列组织排列、文明礼貌交往、校外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教育,帮助学生尤其是新生更好地认识新环境和新集体,让学生们树立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