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铿锵脚步奏响青春战歌——威海一中举行6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4 14:10 信息来源:威海一中  浏览次数: 字号:[ ]

秋风习习,摇曳军训最美身影;呐喊声声,奏响青春最强战歌。9月4日,威海一中举行6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校园开放日活动。经历八天不畏骄阳、不畏风雨的艰苦训练,全体高一新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接受检阅。威海市交警二大队队长宋文忠同志,高区卧龙派出所所长龙海建同志,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董绍才同志,67级家长代表彭辉同志,威海一中学校领导,全体67级新生、老师、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00,在军训团团长的指令下,1个教师方队、27个学生方队伴随着《解放军进行曲》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目光坚定、气势恢宏地依次通过观众席,接受家长们的检阅。随后,同学们以昂扬的士气现场汇报了跑步、军体拳和韵律操等项目的训练成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富有韵律的动作,充分展示了67级全体学子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灵动活泼的精神风貌,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在场的家长朋友们情不自禁地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按下快门记录孩子们的成长身影。

王华玉副校长宣读了在军训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生和优秀班级,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各位嘉宾和学校领导为军政训练优胜班级及先进个人颁奖。

家长代表彭辉同志对教官们、老师们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树立爱国情怀,将军训中培养的顽强意志品质、团结互助的精神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最后,张艳春校长简短总结点评本次军训汇报表演,借用同学们的军训日志悉数军训收获,号召同学们发扬军训精神,开创美好未来。张校长根据多年的教育管理经验,分析了高中的学习和管理特点,激励同学们以严格自律治愈高中所有迷茫,以良好习惯战胜高中所有困难,以理性智慧科学选择未来发展方向,仰望天空、脚踏大地,通过个人实实在在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观看军训汇报表演前后,全体家长在师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和人文课程基地,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各班级分别召开家长会,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新学年教育管理思路,并围绕初高中衔接、高一习惯养成等主题内容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全方位促进家校协作,携手培育一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