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二中举行家长学校第一课暨高一新生全体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15:40 信息来源:威海二中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落实“致知.至诚”的校园文化理念,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和师生精神面貌,增进高一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2021年9月4日上午,威海二中举行家长学校第一课暨高一新生全体家长会活动。结合常态化防疫要求,活动分为班级家长会、家长课堂、参观校园、观看军训汇报表演等。

上午7:30,家长们早早来到孩子的班级,参加各班班主任主持的家长会。风采各异的班主任们,跟家长分享了初识孩子的点点滴滴,对以后的携手共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随后,家长们齐聚博雅楼,参加家长课堂第一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良同志担任第一课的主讲。他以《家校携手 同心协力 共育未来》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威海二中的办学历史、教师队伍、治学理念、管理措施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家校合作的途径与方法,对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家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要做有爱心、耐心与责任心的家长,高度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与学校、老师多沟通,构建良好的家校关系,共育至诚厚德、致知求实、胸怀若海、博学广志的新时代创新型英才。张校长诚邀家长们参与学校管理,家校携手 同心协力 共育未来。

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家长们有序参观了学生公寓、食堂、教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学生的在校生活。家长们边走边看,关注着每一个细节。上午十点,家长们来到操场上观看5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以后的家校共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学校构建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推动家长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学校管理和涉及学生利益的重要决策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本次活动,让家长对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家长们对学校举办的开放日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愿意与学校一道,同心协力,共育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