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学业水平考试
请关注!山东省2022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2-10-18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字号:[ ]


山东省2022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于2022年12月16日—20日进行。现就考试报名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时间

                 

2018级、2019级、2020级考生可报考11个科目;2021级考生可报考数学、外语、语文、物理、思想政治、地理、历史、化学、生物9个科目。已合格科目无需报考。

二、报考资格

(一)普通高中学生。

尚有未合格科目的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普通高中学生。

(二)社会人员。

社会人员参加考试必须先取得考籍,考籍有效期5年。没有考籍的,须在10月9日至20日完成考籍申请,申请程序:登录(http://sdbe.sdei.edu.cn/tdxl)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网上注册;注册完成后,本人于工作日持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考籍管理机构进行现场确认。未经现场确认的,无法取得考籍,不能报考本次考试。之前已经取得考籍的,无需再次申请考籍。

三、报名和缴费

(一)报名方式。

考生须于10月25日—31日每天9:00—17:00,登录报名系统(https://xysp.sdzk.cn)进行信息核对,信息核对无误后直接进行网上选科缴费。缴费成功方视为报名完成,否则视为未报名成功,不能参加本次考试。

(二)注意事项。

首次登录系统须注册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按系统要求设置登录密码;考生应妥善保存本人的短信验证码和登录密码,每次登录报名系统时均须使用;因考生个人泄露信息或由他人代报名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须对考籍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照片等信息逐一进行认真核对。如果在注册手机号码时,输入考籍号和身份证号后提示信息有误,或者在核对基本信息时,发现考籍信息中存在错误,需考生联系所在学校,由学籍管理员登录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核查或修改。未核对、修改致使照片、身份证号等考籍信息不全或不正确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三)收费标准。

按照相关规定,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16元。

四、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

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含听力免试),参照教育部、中国残联等有关文件执行。考生个人须于10月31日前向学校(社会考生向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残疾情况、所申请的合理便利等,同时提供残疾人证、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以便有关单位进行审核。

之前考试已经申请过合理便利或外语听力免试的考生,在考籍有效期内无需再次申请,但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学校(社会考生报县级招生考试机构),由学校(县级招生考试机构)逐级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备。

五、准考证打印

考前(12月9日—14日)每天9:00—17:00;考前一天至考试结束(12月15日—20日)每天7:00—20:00,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https://xysp.sdzk.cn)打印准考证。

六、成绩公布与复核

(一)公布时间。

2023年2月公布成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公布方式。

1.短信推送:以短信方式推送成绩信息至考生注册的手机号码。

2.自行查询:考生在成绩公布时间内登录成绩查询系统(https://cx.sdzk.cn)、“爱山东”APP、百度小程序查询本次考试成绩信息。

(三)成绩复核。

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由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到参加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他事项

请考生务必于考前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登录查阅《致山东省2022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考生的一封信》等信息,了解考试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防疫检测和考前准备。

威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咨询电话.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