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威海市初、高中美术群组线下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2 16:0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美术课程基地建设,引领初、高中美育特色发展,提高美术教师教研水平,11月17日-18日在威海市第三中学顺利举办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威海市初、高中美术群组线下培训活动

来自各区市的初、高中美术教研员、骨干教师以及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威海市初、高中群组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由特色课程讲座、美术技能大赛经验交流、课例展示、课例研讨等四个环节构成。威海市第三中学于玲玲老师、威海八中的杨永霞老师、威海一中的卢云志老师、高区一中的徐晓飞老师分别从学校的美育课程体系构建、美育特色课程的开展以及美育环境和师资的优化等方面对学校美育课程建设进行了阐述;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威海市初、高中群组也开展了线下活动,高中美术工作坊的坊主荣成教研中心的鞠文强老师做了艺术+的教育培养新时代人才”的讲座,威海四中的魏高峰老师、威海市文登新一中的于美华老师、荣成三中的许建平以各自的亲身经历跟老师们分享了参加省基本功比赛的感悟,给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最后由威海一中的张兴辉老师、荣成二中的刘丽媛老师、威海市实验高中的李梓阳老师进行了课例展示,为高中美术课堂教学提供了精彩的范例。课例展示以后,在座的教研员和老师进行了研讨,乔永辉老师对各授课教师的教学设计以及课堂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乔老师指出,美术课堂的本质在于启发学生发现美、创造美,各位教师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教学设计上多反思,启迪学生发现美、创造美的智慧!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经验总结和交流,更是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彼此学习、挖掘技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的美术高中课堂教学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