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聚焦语文难题,同仁专家共研讨
——省级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威海语文基地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4:4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作为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的威海中学语文基地在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区市教研员、基地成员及基地实验校代表参加了主会场现场活动,全市初高中语文老师通过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观看现场直播。线上线下约1600人参加活动。

基地活动的研究主题是初高中写作序列研究。上午主要是本地初期成果展示与研讨,首先分别呈现了初高中老师的一节议论文指导课,体现不同学段同一文体的不同指导目标和策略;然后由初高中老师代表分别解读各自学段初拟的写作序列课程纲要,全面介绍初高中课程纲要制定的指导思想及各年级的写作目标及专题安排,体现初高中写作相互联系又互有不同的贯通性指导思路。下午活动特别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程翔老师做专场指导,程老师充分肯定了威海目前所做的实践探索,并基于初高中写作教学的现状提出自己的写作观,结合具体详实的学生案例对写作教学的深入研究提出极具指导性的建议,为我市初高中写作序列研究指明了方向。活动最后,基地主持人就今后的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自今年6月份公布以来即进入发展建设阶段,三年为一周期。我市语文基地活动立足当前课程改革新形势,聚焦基础教育难题,起步早,规划全,落实到位,必将为我市的基础教育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