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教以共进 研以致远
——威海市开展小学英语新课标下课堂教学研讨暨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16:14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小学英语教师深入理解与把握《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的本质、内涵,探索新课标指导下的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并交流研讨各区市期末复习的计划、方法,2022年12月9日,威海市小学英语新课标下课堂教学暨期末复习研讨活动在永乐路小学进行,各区市小学英语教研员及执教课例教师参加线下活动,其他教师通过威海智慧教育平台空中课堂参与观课教研。

上午是节不同课型的课例展示 临港区刘晓彤老师Emma's birthday》,多层次、多角度挖掘育人价值,引导学生明确关心关爱他人,珍惜亲情。 经区王前老师通过深挖春节背后的文化元素,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文登区时亚敏老师以主题意义进行课堂教学的架构和实施,整体规划复习课的教学目标、内容和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尝试化解不良情绪、学会关心他人

威海市小学英语教研员于艳红老师梳理2022年度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中出现共性课堂教学问题威海市小学英语优质课之思考专题讲座指导老师们如何提炼单元主题意义,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叙写课时目标和组织课堂教学以及用多元的评价方式促教促学。

下午孙杰老师从区域和学校课程教学改革王美娟老师从新课标下的英语试题探索刘晓清老师从主题意义构建英语复习指导实践 陈杰老师从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交流单词记忆的方法王晓爱老师从单元整体教学角度调整顺序、板块,加强知识关联,注重迁移运用分享了的前期的探索及经验

此次活动通过课例展示和经验交流,引发教师对于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和期末复习的思考,促进教师深入领会新课标提出的教学理念,聚焦核心素养,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让英语课堂充满智慧与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