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山东省初中生物学教研基地(威海)建设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9 14:1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1216日,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初中生物学教研基地(威海)建设启动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山东省基础教育初中生物学教研基地核心成员、各区市初中生物教研员、第一届和第二届市教育名家工作室(生物)核心成员,以及全市初中生物教师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首先,山东省初中生物学教研基地(威海)负责人、市初中生物教研员张涛介绍了初中生物学基地(威海)的工作目标,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和解决新课标中“跨学科实践”主题开发与实施的难点问题,推动初中生物学课程育人方式深入变革。

随后,进行了基地前期研究成果展示与研讨活动。基地的三位核心成员围绕基地重点研究的“初中生物学课程跨学科实践主题学习的行动研究”课题,分别从“项目开发”“项目实施”和“项目评价”三方面对初期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接着,由新都中学王艳君老师展示了一个跨学科实践项目教学案例——“制作与改进生态瓶”。围绕项目介绍和教学案例,第一届市教育名家工作室(生物)成员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与剖析。

最后,张涛主任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张主任充分肯定了基地成员基于前期研究形成的初步研究成果,并从发展规划、重要举措和具体安排三个方面部署了基地的后续工作。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我市初中生物学教学教研工作一直紧随教改方向,聚焦教学难题,相信有省级初中生物学教研基地(威海)作为依托,我市初中生物学教育教学定会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