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文登区初中数学学科开展青年教师网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8 15:5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指导青年教师实施网上教学活动,提升教学水平,确保期末复习课教学质量, 2022年12月19日至29日,文登区初中数学学科开展青年教师网上教学研讨活动。自2017年以来上岗的青年教师、文登区名师成长共同体全体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围绕“如何有效进行网上单元复习课教学”主题,采用“课例展示+互动研讨”的形式分三个轮次进行。首先通过双向选择确定6位青年教师执教单元复习课,每轮次展示两节课例。其他青年教师全程参与课堂观摩,并结合个人听课感悟和教学实际,积极参与评课研讨。初中数学教研员王海燕带领名师成长共同体成员,从立足单元视角进行整体设计、通过核心问题进行任务驱动、基于学生最近发展区构建问题系统、有效实施结构化教学、网上教学技术手段的运用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进行全方位的评价与指导。针对青年教师如何备课、上课、评课,教研员王老师提出“教学四想”:一想教什么(目标);二想会什么(学情);三想怎么教(方法);四想如何评(效果),并结合课例进行解读说明。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提升了青年教师对单元复习课教学的认识,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成长。(王海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