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借他山之石 促共同发展
——威海市中等职业教育会计技能教学评价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6 13:2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检验技能教学的效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专业教学的支撑作用,探索会计专业技能教学评价模式改革。1129日,市教研院利用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会计专业技能教学评价改革研讨会,各中职学校会计专业负责人和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济南市教育教研究院陆泽贵教授以《中职会计专业核心技能测评系统建设》为题,结合会计专业教学实际情况分享了专业技能测评的济南经验,详细说明了评价考核内容由专业核心技能课程,到专业理论课程,再到文化基础课程的逐步过渡过程,科学确定评价考核标准,考核方式实行抽测和普测相结合的测试方式,有效实施学业质量的监测。各学校专业负责人分享了本校专业发展的情况及办学特色与创新,并就专业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进行交流研讨。市教研院财经商贸类教研员于桂花老师进行了《基于信息技术支撑的会计事务专业教学评价改革实践研究》的专题报告,从技能教学促进专业发展和师生职业成长入手,完成由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的转变,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的优势,探索技能教学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实现专业建设的内涵质量提升。

此次培训研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让专业教师对专业评价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也为进一步实施技能教学评价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