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党建工作
市教研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9 17:5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29日,市教研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市教育局副局长于国贞、人事科崔兴振巡听,市教研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绍才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市教研院党总支书记董绍才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先后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走出的一条符合实际国情、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正确道路,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坚定的历史自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

于国贞副局长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总体来看,市教研院党总支对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此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结合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于国贞副局长对市教研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从深层次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当今教育大势上下足功夫在威海区域教育创新发展上下足功夫,提升对国家各类教育文件的横向和纵向多维度理解,不断加强区域教育创新发展的宏观策略、前瞻性研究,为加快推进区域教育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建共享、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的教育现代化。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现代化。今后市教研院将以《威海市“十四五”教科研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抓手,围绕创新教科研理念与实施机制,扎实开展“基础教育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抓两头,促中间,全面提升城乡学校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等四个方面,全力以赴建功新时代,奋斗续写新篇,以拼搏成就梦想,助推威海教育现代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