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党建工作
市教研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7 10: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424日,市教研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主要篇目)有关内容。市教研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绍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市教科研工作当中市教研院将制定实施《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新时代内部治理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研究、创新、求实、服务、共享”教科研发展理念,将刚性化的目标管理同民主开放的工作作风相结合,提高教科研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