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研院开展学科基地建设规划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30 13:3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培育学科基地,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是山东省十四五时期的重要工作,也是我市促进普通高中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做好我市学科基地建设工作,4月28日,市教研院召开学科基地建设规划培训活动,我市3所省级学科基地学校、市直高中学校的相关领导及学科首席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会议首先对建设省级学科基地和特色学校的意义做了阐述,对省厅相关文件内容和要求做了深入解读,为各学校创建学科基地进一步厘清了目标和思路。随后,会议以我市3所省级学科基地学校的三年规划为例,从建设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标志性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式培训,逐一剖析学科基地建设规划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讨了学校课程开发、师资建设、示范带动等方面的规划要求。

本次培训帮助3所省级学科基地学校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为学校争创省级特色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为其他学校创建省级学科基地和特色学校工作提供了经验和路径,为促进我市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化、多样化发展开启了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