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乳山市成立山东省首家县域家长大学,探索全环境育人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8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5日,乳山市家长大学在乳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本次成立的家长大学是山东省首家县域家长大学,旨在推动《家庭教育法》落实落细,学校由乳山市政府设立,实行“部门联办、管办分离、一校多点、一体办学”,面向市域内全体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进行家庭教育理论宣传、课程研发、学术研究及教学培训等活动的学校,是乳山市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阵地。这所大学成立开启了“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时代。

活动当天,家长大学分不同场地同步开展了《依法履责 协同育人》专题讲座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暨现场咨询交流活动”,讲座重点围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观、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和提高自身的教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活动现场由多家相关部门联合,宣传了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健康、家庭文明建设、儿童权益保障等知识,并同时开展咨询交流,形成全社会一起发力,营造全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


为了更好地发挥市级家长大学的核心引领作用,乳山市在各镇村社区也设立家庭教育服务站,中小学幼儿园设立家长大学分校,同时将全市家长接受家庭教育指导情况,采用学分制纳入到文明家庭建设之中等举措,形成了家庭教育社会化普及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乳山市全力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把推进家庭教育作为现代化教育发展的关键环节,通过全面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团队建设,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与家风,构筑起了全环境育人的良好局面。先后荣获“山东省家庭教育实验基地”“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