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举行幼小衔接实验项目优秀成果推广暨培训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6:3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开展好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实验区和实验园(校)的引领辐射作用,探索全域推进幼小科学衔接的方法策略,实现幼儿园入学准备与小学入学适应双向协同、科学衔接,5月25日上午,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举办了“威海市幼小衔接实验项目优秀成果推广暨系列培训观摩活动”。本次活动在经开区九龙湾幼儿园设线下主会场,威海市学前科相关领导及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幼教研员省级幼小衔接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各区市小、幼教研员以及幼儿园、小学教师4000多人相聚云端

会议由市学前教研员常彩卷老师主持开幕式上,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陈红梅副院长做了题为《幼小衔接,我们一直在行动》的微报告,从课题引领、试点先行、全面启动、成效初显和成果培育五方面对前期课题实验工作做了总结和梳理。活动中,四所幼小衔接共同体的小学校长与四所省级课题试点园园长分别从衔接教研模式、课程建设与实施等方面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和优秀成果分享。市小学教研员成秀教授和学前教研员丛小燕老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分别进行了精准点评和深度指导。

最后,陈院长围绕“幼小衔接,威海要更好地行动”,对下一步幼小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完善策略。各区市教研部门和小幼共同体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改革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评价的激励功能,促衔接落地。二是联合教研,科学育人。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联合教研网络和师训机制,促进园校共同体科学衔接的紧密度和课程建构实施能力的提升。三是融+课程,全面育人。以市级课题组研发的融+课程为指导,为幼小教师及家长提供专业支持,保证实验工作从科学的起点出发,有专业的团队引领。四是凝聚合力,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公众媒体主导宣传作用,打造一个常态化宣传阵地,为幼儿营造健康向上的幼小衔接生态。

本次活动拉开了威海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的序幕,推动教育教学成果的转化落地,为区域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