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第四届普通高中生辩论赛市直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30 15:3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威海市第四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市直选拔赛在威海市第二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威海市第一中学、威海市第二中学、威海市第三中学、威海市第四中学、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威海大光华学校的辩论队员们在赛场上唇枪舌剑,充分展现了当代高中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围绕“成长路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or成长路上,努力比选择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根据抽签结果,6所学校共分3场一对一进行。每场辩论赛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分为立论和质询、驳辩和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5个阶段。比赛过程中,各队辩手们各执观点、有的放矢、攻守兼备;各参赛队伍都展示出集体智慧的合作意识及团队精神,最终评委们根据辩手们在每个环节中的表现判定分数,相关评委专家还就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3场激烈角逐,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和威海市第一中学辩论队获得晋级市级推荐赛资格。威海市第一中学孙瑜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威海市第一中学孙瑜、威海市第二中学钟晗翊、威海大光华学校魏家麒获得“优秀辩手 ”称号。

这是一场思维较量的战场,也是一个展示团队协作的舞台。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学生的参赛过程和各级奖项均会列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计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在高校招生中按照有关规定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