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行第五届中小学“校园朗读者”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30 15:46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实施强德固本行动 推进中小学美德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学生阅读经典、践行经典,推动学生品德、修养在经典浸润中得到熏陶和塑造, 5月27日,我市成功举行了第五届中小学生“校园朗读者”比赛,全市8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展示、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每个选手充分利用5分钟的时间完成感情朗读和作品推介两个环节,读出风采,展示文学素养。比赛现场评出一等奖26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24名。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阅读工作,积极应对国家新一轮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打造“书香威海”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先后下发了《威海市中小学师生读书活动指导意见》《威海市中小学建设“图书馆式”学校 实施“大阅读”工程的实施方案》《威海市中小学生阅读指南(试行)》等文件,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启动了“图书馆式”学校建设,深入推进“大阅读”工程。各中小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符合校情的“图书馆式”学校建设、“大阅读”工程实施策略,切实提升师生综合文化素养,扎实推进“书香威海”建设,实现全民阅读美好愿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