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证书类考试
致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字号:[ ]

各位考生:

山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2022年6月11日进行,为确保大家考试平安顺利,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充分做好考试准备

(一)按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于6月1日至11日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考点提示”等内容,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场地址等信息,知晓考试要求。

(二)带齐个人证件。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护照、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学生证入场。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备足备好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实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影响考试或物品丢失。

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保证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配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请考生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外省来鲁考生请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考前我院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

(二)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在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考前48小时内(四级和六级兼报考生出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9日8:00后,六级考生出检测结果时间在6月9日15:00后)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跨区域(本市以外,含跨省、省内跨市,下同)返校的考生还须在启程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达考试所在地后,至少当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二天下午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低风险地区返回考生还须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三)按时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请考生于考前14天起,每天自行测量、记录体温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山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于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

(四)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校内考生考前14天内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校外考生应在考前14天前返校,返校前须主动向就读校报告旅居史并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准备;无法提前14天返校的考生,须主动联系就读校和考点(考点联系方式见附件2),并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考点要求做好考试准备。

(五)特殊情况请及时沟通。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属于以下情形的,需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专业评估,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监测措施,请相关考生考前主动联系考点说明情况:

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须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考生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考前21天内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及省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市返校参加考试者;其他尚处于居家健康监测期的一般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和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等。

(六)自觉接受体温测量。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如体温≥37.3℃将进行复测;如复测后仍≥37.3℃,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请考生配合考点工作人员的安排。

(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鼓励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我院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请考生严格执行我省及属地最新防疫要求。确因疫情无法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前向考点提出退费申请,考点审核无误后,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退费工作。

三、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一)按时进入考点。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管理规定,9:00和15:00后,不允许考生进入考场。请牢记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提前到达考点,留足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封闭区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

(二)诚信守纪考试。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场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并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试题、答题卡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抵制违纪作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是全国性考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将导致本次考试科目成绩无效。组织作弊、拍照传播试题及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四、谨防上当受骗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散布“助考”虚假信息等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请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坚决不参与“助考”犯罪活动。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规违法行为,请及时报警并向我院举报(举报电话:0531-86162757,邮箱:jubao@sdzk.cn)。

祝每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5-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