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沐浴书香,让“理解”掷地有声
——威海市小学语文(成秀)教育名家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坊开展线上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07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教师“植书计划”的深入开展,提升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素养,锤炼教学基本功,培养广大教师善于读书学习、勤于写作思考、乐于探究实践的习惯,提升工作室、工作坊成员学科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教学行为转变6月16—17日,威海市小学语文(成秀)教育名家工作室、山东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工作坊威海群组联合开展《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一书的线上领读活动。

两天的读书交流会分别由荣成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师训室主任于昌信及文登区文峰小学副校长林燕燕主持,工作室、工作坊成员分别领读了《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一书的十三个章节。名家工作室、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成秀教授和经开区小学语文教研员鞠楠楠老师分别对工作室和工作坊的读书交流活动组织研讨并进行总结。

本次《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读书交流会,力求引领教师开展指向教学实践的阅读在阅读过程中,通过思考与交流,达到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进而把握知识的源流和内在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好工作室的研究项目——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体系的常态化构建的实践研究引领广大教师开展更深入的专业阅读通过专业阅读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在无止境的专业阅读与专业成长之路上,名师工作室、工作坊的成员们将以书为镜,不断反思,不断精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