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城区外来务工子女教育研究项目组开展实地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09: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威海市城区外来务工子女教育情况,促进城区义务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9月13日-14日,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外来务工子女教育研究项目组先后走进临港区蔄山中学、环翠区温泉学校、高区第九中学和经区曲阜学校,实地调研学校外来务工子女教育现状及需求。本次调研由项目组负责人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陈红梅院长主持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部分中小学教研员、各区教研中心和学校相关领导、教研员、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分四个环节。首先,陈红梅同志介绍本项目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人员组成等基本情况并对本次调研及后续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和要求其次,项目组依次听取了各区教研中心和学校针对外来务工子女教育问题的专项汇报。各区从教师培训协作区共研名师工作室引领心理健康骨干团队建设家长学校开展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外来务工子女教育工作采取的有效举措,提出了区域、学校和外来务工子女家庭层面的问题和需求。接着,项目组从每所调研学校随机抽取八年级5个班级近250名学生样本进行问卷调查。最后,项目组对教师、班主任年级组长分管业务领导等进行访谈广泛听取了学校一线教师对外来务工子女教育现状的反馈、需求和建议

通过本次实地专项调研活动,项目组对城区外来务工子女教育现状问题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该项目的深入研究和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