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对标国赛新标准 比拼技能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9-23 20:2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9月22日,由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威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拉开序幕,大赛共设7个赛区,由我市7所中职(技工)学校承办,13所学校232名师生参赛。

本次大赛分校级初赛和市级决赛两阶段,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财经商贸、旅游、交通运输等11个专业大类29个赛项。赛场上精彩不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在“决战”中相互切磋和学习,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技术技能水平。为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增设了赛项指导教师技能测试模块,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此次竞赛的举办,为中职师生搭建了切磋职业技能、展现才艺风采、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了我市中等职业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营造了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弘扬了劳动光荣、大国工匠、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增强了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下一步,市教研院将继续把大赛作为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主要抓手,切实发挥大赛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重要作用,深化“三教”改革,深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步伐,助推全市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