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教科研简讯
表演与设计齐飞,技能伴梦想共舞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2日,2022年威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模特表演和计算机平面设计两个赛项在威海艺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5个中职学校的43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竞赛过程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各中职学校的优良综合素质和过硬专业技能。

保障大赛顺利举行,充分发挥其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大赛组委会做到七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思政示范,永葆竞赛初心、践行责任使命;坚持领导挂帅、多方联动,提升服务能力、支撑办赛质量;坚持阳光办赛、友谊第一,营造公平环境、确保公开公正;坚持研判规程、把握要点,精准布局施策、多次模拟演练;坚持积极宣传、正面引导,学习劳模榜样、弘扬工匠精神;坚持勤俭节约、专款专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后勤供应;坚持以赛促教、成果转化,辐射职教学子,全面夯实技能。

模特表演赛项,全面对接国赛标准和要求,结合行业人才选拔培养目标,设定泳装表演、生活装销售直播礼服表演三个环节,考查选手基本身体姿态、产品展示能力、服装展示表演技巧镜前造型展示水平,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技能进行综合评判。 计算机平面设计赛项,旨在提升参赛选手的数字艺术设计能力与实操水平,立足真实项目,要求选手按照行业规范使用平面设计工具,完成作品的创意设计。

在大赛中,参赛选手各展风采,通过互学互鉴,引领和促进了我市中职学校相关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步伐。借助市级技能大赛平台,各中职学校已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新局面,对提升威海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教高地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