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网>党建工作
强师德师风 做廉洁教研员
——市教研院召开“廉洁从教”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13:59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8月30日,市教研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了威海市教育局关于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总支书记、院长董绍才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强师德师风 做廉洁教研员》专题报告。

董绍才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落地落实。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了解当前立德树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一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的首要责任,二是当前立德树人工作面临着国际和国内双重风险的挑战。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廉洁建设,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切实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董绍才院长特别强调,全体教研员要深刻学习领悟廉洁从教的内涵,依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把握其内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努力成为教育教研工作的“大先生”。在涉及各项业务评选时,要守住红线,坚守底线,要按单位制定的各项评选方案中要求的程序进行,评选要坚决做到透明、公开、公正、公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