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7节家长学校课程分别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课程、省教育厅关工委最佳课程和优秀课程
发布日期:2023-01-13 09: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家长学校优质课程评选结果,我市报送的7节课程全部获奖。1节课程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课程、1节课程获省教育厅关工委最佳课程,5节课程获省教育厅关工委优秀课程。

 

教育部关工委优秀课程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

时间巧管理,孩子更自律

李蓉

省教育厅关工委最佳课程

威海市第一中学

上进心培养—从《小欢喜》中学会欣赏孩子

卢海英

省教育厅关工委优秀课程

威海市第三中学

做我的孩子/有时很辛苦

张红梅

威海市文登区实验中学

和谐家庭和谐成长

邵诗艳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五渚河幼儿园

家庭与家庭教育概述

丁宁

威海高区实验幼儿园

我们一起长大

毕圣杰

威海市临港区草庙子中心幼儿园

专注力的二三事

董俊红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我市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实现家长学校建设100%全覆盖,征集家庭教育优质课程近300节。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家长学校作用,加强家庭教育课程建设,围绕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国家省市有关家庭教育的政策文件、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心理学、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国内外家庭教育先进经验等内容,重点从“家庭教育责任与理念、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亲子沟通方法和技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指导、中小学生道德品质和良好习惯养成、中小学生学业能力提升指导、中小学生沟通交往能力提升指导、中小学生职业与生涯规划、智慧家长必备素养、家校沟通与融合、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等方面,组织专家、骨干教师及优秀家长代表,结合实际开发家庭教育课程,逐步形成适合不同学段、不同年级、不同家庭类型需要的家庭教育系列课程及网络课程,通过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形式,定期向广大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为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全面提升我市的家庭教育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