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科室函件
威海市教育局等3部门关于公布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研学课程和劳动教育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1 16:0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区市教体局、发展改革局、文化和旅游局,国家级开发区教育分局、经济发展局、文化和旅游局,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经济发展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研学资源和劳动教育资源,推动研学实践教育、劳动教育工作,根据威海市教育局等3部门《关于印发〈威海市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威教发〔2023〕2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优秀研学课程及市级研学基地营地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威教基函〔2023〕9号)要求,在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议,认定威海海洋科技馆等39个基地为市级研学基地、《里口山茶学乡土乡情研学课程》等29门课程为市级优秀研学课程。同时,在我市20个省级研学基地和此次确定的39个市级研学基地范围内,遴选确定了西洋参研学实践基地等26个基地为适宜开展中小学校外劳动教育的市级劳动教育基地。

各区市要认真落实研学基地属地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威海市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营地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加强对市级研学基地的日常管理和指导,按期进行年检、周期复评和课程抽查等工作,持续推动基地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水平。各基地要坚持正确育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安全措施,丰富课程资源,不断提升承接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保障能力。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基地资源,结合各基地特色,组织开展好研学教育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大优秀研学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发力度,为中小学生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1.威海市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名单

          2.威海市市级中小学生研学课程名单

          3.威海市市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名单




威海市教育局

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2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