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研究生考试
致威海市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17 13: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字号:[ ]

考生朋友们: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进行。本次考试设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威海职业学院4个考点。为让您安心应考,放心参考,威海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特给您如下温馨提示。

一、 认真备考,防患未然

1.提前备好考试证件。

考前10天左右您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查看所在考点。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请广大考生注意。身份证丢失或正在办理中的考生,可持公安部门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入场如若丢失,请尽早办理,以免耽误考试赴考前,请提早查看两证是否携带。

2.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请您仔细阅读《准考证》上面的信息,关注相关注意事项按《准考证》要求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参加考试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考试楼和考场妥善放置自己的物品,以免因本人违反规定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人工安检、智能安检门安检、人脸识别检查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考点设在就读学校的考生请不要将手机带到考试楼,以免存放不便。

统考科目中除化学(农)可以携带科学计算器外,其他科目不允许携带。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携带科学计算器,请您认真阅读《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目内如何规定,无说明的或注明不允许携带的,请不要携带计算器,此规定由您所报考的招生院校负责解释。

3.窗体顶端

3.自主进行健康监测。

时值冬季,气温较低,请考生注意保暖。请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请主动联系报考点,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相关备用考场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请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饮食和作息,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1.遵守考试时间。

合理规划行程安排,提早到达考点考试楼前,积极配合安检人员进行金属探测、手机智能安检门的安检和身份验证。开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不允许继续答题请您严格遵守上述规定。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信号指令为准,考场挂钟的时间仅供参考。

山东大学威海考点考生从南门步行进入哈工大威海考点在明学楼和功学楼考试的考生从南门步行进入、在宁学楼考试的考生建议从北门步行进入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考点考生从西校区南门步行进入威海职业学院考点考生从南门进入。

2.严守考试纪律。

本次考试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

3.严惩违规作弊。

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特别提醒: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早已纳入刑法范畴,属于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惩处。

为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履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的承诺,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意识,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骗取考生钱财。希望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不法分子散布的所谓“助考”信息,坚决不参与“助考”犯罪活动。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我院举报(举报电话:0631-5810201),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研考咨询电话:0631-5810201

 

衷心祝愿您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