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科室函件
关于开展普通中小学节约教育精品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3 11:3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开展普通中小学节约教育精品案例

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教体局,国家级开发区教育分局,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局属有关单位: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教育部《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威海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威海市中小学加强节约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总结推广我市中小学开展节约教育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做法,更好地推动节约教育常态化实施,现面向全市开展普通中小学节约教育精品案例遴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各学校围绕节约(节水、节电、节粮、节能等)教育,在机制建设、课程开发、活动开展及家校合作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创新举措。

二、案例要求

1.准确把握节约教育价值取向,能够引导学生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高学生的节约意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2.开展节约教育的典型经验做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符合学生身心特点和学校实际,富有特色,对其他区市、学校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3.案例可以是综合案例,也可以是节水、节电、节粮、节能等其中一项的单项案例。

4.亮点做法突出,语言精练,有数据、有实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名额分配

见附件1。

四、征集要求

1.各区市要将节约教育精品案例遴选活动作为全面推动学校节约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开展覆盖本区市全部中小学的区市级节约教育精品案例遴选活动。参照市级评选办法,节水教育案例数量要达到区市学校总数的50%以上。根据市级遴选分配名额,择优向市教育局推荐精品案例。

2.市教育局将组织评委对案例进行评选,确定市级节约教育精品案例;同时择优遴选部分精品案例在全市范围推广。

3.请各区市、各学校于3月2日前将精品案例电子版、《威海市普通中小学节约教育典型案例汇总表》电子版和盖章的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丛艳艳,联系电话:5819729,电子邮箱:jyjjjk@wh.shandong.cn

 

附件:1. 名额分配表(略)

      2. 威海市普通中小学节约教育精品案例汇总表(略)

 

 

                               威海市教育局

                                                                  2023年2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