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公示公告
威海市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14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字号:[ ]

各位考生: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将于4月22日至23日进行,我市考点设在荣成市。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考试准备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请于4月18日—23日(每天9:00—17:00,考试当天提前1小时开放准考证打印)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请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个人信息、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点地址等信息,认真阅读《考生须知》等内容。

(二)备好考试证件。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考生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期)]。

因禁止携带手机进入考点封闭区,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身份证丢失的考生请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三)备齐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不允许携带手机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物品。考生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两次人工安检、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人脸识别检查,重点查处携带手机等作弊行为。请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请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考试违规、延误或物品丢失。

(四)做好健康监测。请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主动联系考点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备用考场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请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饮食和作息,确保身体状态良好。

二、严守考试纪律

(一)遵守考试时间。专升本考试上午9:00开考、下午14:00开考。根据考试管理规定,正式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请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开考前45分钟组织考生入场。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离场,考试结束后按考点指令有序离场

(二)诚信守纪考试。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请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同时要注意: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放下笔,如继续答题,将按“拖答”违规处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请考生务必注意,切勿因小失大。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违纪作弊严惩。专升本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需要特别注意,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三、谨防上当受骗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请务必提高警惕,坚决不相信、不参与。请广大考生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考区招生考试机构举报。举报电话:0631-5810205、7561231、7562344。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点设置。

考点名称

考点地址

科目组合

荣成市

第一中学

荣成市云光

北路19号

英语,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I

英语,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Ⅲ

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I

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II

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

荣成市

实验中学

荣成市青山

中路368号

英语,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II

英语,计算机

计算机,大学语文

(二)其它提醒

1.考试期间不同考试科目可能在考点内变更考场,请考生务必按照《准考证》上指定考场参加考试,避免走错考场。

2.本次考试所有送考、陪考人员和车辆均不能进入考点。

3.打印准考证时,建议多打几份以备用。

4.请提前关注天气变化,了解考点周边交通状况,避免因天气或交通情况影响考试。

5.荣成市第一中、荣成市实验中学考点考生均须从考点南校门进入。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威海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3年4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