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考试>>初中学业考试
关于 2023 年威海市直普通高中
招收艺体特长生专业统考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07 1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字号:[ ]



根据威海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威海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意见》(威教字〔20237号)文件要求,我市2023年威海市直普通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专业考试,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由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具体实施,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负责命题制卷、体育专业统考考试说明制定工作,试题(含作为考试所用的相关素材、器材)管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有关保密规定执行。为保证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市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一、招生计划

市直普通高中、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共招生593(详见附件1各专项副项的招生计划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二、考生报名

(一)4月11日至12日,考生登录威海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weihai.gov.cn/),点击“招生考试”,选择“威海市高中段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考生登陆)”,报名参加艺体特长生专业统考。

(二)体育、美术(影视影像)、声乐、器乐、舞蹈、综合艺术专业类别不得兼报。

(三)体育特长生、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特长生、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威海艺术学校普通高中艺术班,招生范围均为中心城区;其他特长生按普通生招生区域实行划片招生。

(四)各学校具体报考条件、最低专业合格线和最低文化分数线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考试组织

(一)考试时间。

1.艺术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422日至23日(具体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2.体育类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为520日至22日(具体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二)考试地点

1.艺术类: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张村镇,威海市沈阳中路276号),咨询电话:0631—57798025759777

2.体育类: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考试要求。

1考生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达考点,遵守考点学校相关规定,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  

2美术专业(含影像影视)考生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入场参加考试。

3.音乐、综合艺术专业考试分专业按考生报到先后次序排列考试序号,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并点名,3次点名不到者按缺考记录;考生按考试序号5人一组进入候考室,等待工作人员通知进入候考室即视为开始考试,不得携带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随意出入或与他人交谈,否则按违规处理;考生由工作人员带入考场,考生身份以考试序号呈现,不得通报或展示姓名等身份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后不得再进入候考室。

4.体育专业根据各专项报名人数进行合理分组。考试期间,考生除按要求正确佩戴测试号码衫外,所穿服装不得有体现考生信息(学校名称、个人名字等)及明显性的标志、LOGO和装饰,不得佩戴头饰、腕饰及其他饰品。各专业服装要求详见附件5

5.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主动向初中学校报备个人情况,各区招办汇总后再向市招考院报备。

、成绩管理

(一)分数设置。坚持选才导向,依据专业要求,考核考生所具备的基本专业素质和技能。美术专业满分200其他专业满分100分。

合格成绩划定。根据市直普通高中艺生招生类别,原则上美术生按招生计划数不低于12的比例,音乐生(分声乐、器乐、舞蹈)、综合艺术生分别按招生计划 1.5 倍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划定专业合格线。体育生在达到最低专业合格线的考生中,按学校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划定专业考试合格线。

(三)合格名单公布。4月25日公布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名单,5月24日公布体育类专业考试合格名单。考生登录威海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weihai.gov.cn/),点击“招生考试”,选择“威海市高中段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录取管理系统(考生登陆)”进入查询。

)查询受理。各考点在醒目处公布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各考点的举报电话,并按照信访规定及时跟进调查处理,威海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5810201

考生对特长生考试结果若有异议,可按规定程序提出复核申请(对评委打分重新核算,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制定及宽严程度的掌握,不进行考试录像和试卷查阅)。

艺术特长生复核申请程序:考生提出申请,填写《初中学业考试考生信访事项受理承办表》(表格电子版下发学校)考生所在学校审查盖章考生所在区招生办审查盖章市招考审核批准给予复核。复核申请材料由各区招办统一报送,考生不能越级申请或直接到威海市招考要求复核。考生在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2个工作日内,可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体育特长生须在考试结束后30分钟内向工作人员提出复核申请,当场复查并答复,逾期不再受理。

、收费

考生不缴纳考试费。考试费用按照招生计划数所占比由各招生学校分别承担。

、组织管理

威海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各考点要成立考试工作职能小组,包括评委组、保密组、仲裁组、统计组、技术组和后勤保卫组,分别承担评分评判、试卷运送保管、考试仲裁、统分、系统维护、考试用品保障、考场布置及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市直普通高中招收艺特长生专业统考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各级招生考试部门、考点、各初中学校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统筹做好考试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努力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让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切实加强规范操作,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培训,实现各项工作零失误;强化工作纪律约束,狠抓思想建设,培养公正思维,树立服务理念。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考试阳光公正,专业考试时邀请纪检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人员参与监督。

 

附件:12023年中心城区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表 

      2.美术专业测试办法与评分标准

  3.音乐专业测试办法与评分标准

  4.综合艺术专业测试办法与评分标准

  5.体育专业测试办法与评分标准

                    

关于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的补充说明.docx附件1.docx附件2.docx附件3.docx附件4.docx附件5.docx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