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亲子沟通,从“心”开始,文登师范学校家长课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5 信息来源:文登师范学校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一个好的家庭教育氛围,能够让孩子终生受益。为更好地架设家校协同教育桥梁,促进亲子有效沟通,为每一个孩子打造适合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家庭环境,5月19日,文登师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景荣老师开展家长讲座,讲授亲子沟通技巧。

“你觉得和孩子的沟通重要吗?你与孩子的沟通是有效的吗?如果满分为十分,你会为自己打多少分……”伴随着一个小调查,主题讲座正式拉开序幕。侯景荣老师从沟通的重要性、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沟通的有效方法和沟通训练四个方面出发,通过对真实案例以及自历的分析,为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一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做好笔记,积极互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们反思自己的亲子沟通经历,逐渐意识到如果把亲子关系看作相对独立的两个个体之间的关系,用尊重、信任、理解的心态来对待孩子,那么孩子与家长内心的隔阂自然不复存在,家长在孩子遇到困惑以及重要选择时也能更好地参与其中。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家长课堂的举办为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增强家庭教育理念搭建了平台。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家长课堂,继续宣讲家庭教育知识,让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走进更多家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