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一线采风
威海职专校长朱文娟一行赴门源职校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0:1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文娟带队赴青海省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走访调研并看望援教干部。门源县政协主席何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孟庆澄,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青艳,县教育局副局长孙伟鹏,浩门镇(鲁青)高级中学校长宋献经,县职业技术学校专职副书记王健、副校长马春贤、魏雪峰等参加调研。

朱文娟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山东援建浩门镇(鲁青)高级中学,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在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组参观了学校党建文化中心、学生餐厅、宿舍及威海援建实训楼各专业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对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和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东西协同发展、深化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朱文娟表示,五年来,威海职专与门源职校开展了实质性的交流协作,门源职校在技能大赛、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路径,我们要整合学校和企业优势,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及师资队伍;紧密依托学校专业及设备优势,拓展社会培训服务范围,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提升职业教育的辐射带动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同时,朱文娟听取了威海职专援青干部、门源职校挂职副校长魏雪峰的援教工作汇报,对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她充分发挥援青干部作用,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助推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门源县领导对威海职专一直以来对门源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自两校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威海职专主动扛起结对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慕课西行、师资交流、大赛集训等多种形式对门源职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真情帮扶结出硕果。尤其是魏雪峰同志援教期间,对门源职校在专业建设、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贯通培养等方面进行实地帮扶和指导,带领门源职校成功承办2023年青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平面设计”赛项,申报多门优秀公开课及精品课程,实现了学校的多项突破。本次交流为门源职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密切交流,打造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教育合作模式。

自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门源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合作以来,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德育、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资源开发、课程体系建设等领域重点开展合作,各项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下一步,威海职专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东西协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深化与门源职校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两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