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研院召开“威海名师辅导讲堂”常态化建设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5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推进“威海名师辅导讲堂”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资源开发质量和应用实效,威海市教研院于6月2日召开“威海名师辅导讲堂”常态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各区市教研中心分管负责人、资源开发负责人、录制技术负责人和市直普通高中分管校长及市教研院相关教研员等共计4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绍才院长主持。

各区市教研中心分管负责人就“威海名师辅导讲堂”建设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高中生物教研员和英语教研员分别以学科为例介绍“威海名师辅导讲堂”主题选择及其设置的内在逻辑;市教研院资源建设组、技术支持组和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就“威海名师辅导讲堂”常态化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布置。市教研院分管负责人对《威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威海名师辅导讲堂”资源建设规范管理和有效应用的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董绍才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各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构建设;统筹规划,精心布局;强化保障,推广应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威海名师辅导讲堂”资源开发的主题与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录课点建设标准和资源包审核标准并强化了网络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意识,也对积极推动优质资源与日常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优质资源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