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视导赋能明方向 精准把脉助提升
——市教研院开展高考备考视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3:31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工作,科学应对2024年高考有关变化,提高新高考背景下备考工作实效,3月11日-15日,市教研院组织高中各学科教研员深入威海一中等8所市直高中学校,开展高三年级高考备考视导活动。

本次视导活动以“基于单元整体教学的有效复习备考”为主题,以提升二轮复习质量为目标,重点围绕新高考形势与政策变化,由各学科教研员引领教师共同研究政策变化所传递的信号和二轮复习备考的有效策略,为教师教学厘清思路,指明方向。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把脉教学,在听课议课时重点关注大单元视角下二轮复习课的有效性及学生的学习效果。视导期间,各学科共听评课60余节,参与专题研讨教师1200多人;在听评课基础上,通过60多场微主题教研活动,全面了解各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二轮备考策略、选题组题质量等复习备考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参考建议120余条。

近年来,市教研院致力于以“精准教研”推动“深度备考”。每年在高三上下学期的重要时间节点至少组织两次高考备考主题视导活动,与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共研复习思路,优化备考策略,并通过学科素养大赛、业务水平考试、同研大学一本书、命题研题培训等教研活动精耕细研,拓宽教师备战新高考的素养和技能。

乘势而为求突破,砥砺前行开新局。市教研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持续关注高考改革的关键领域和核心问题,充分发挥教研对教学的助推作用,以研促教,以教促学,通过精准教研切实提升教师新高考形势下的备考能力,持续推进教-学-评一致性的有效实施,助力我市高考再创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