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在山东省学前教育“新教研+”
数字化赋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6 13:42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学前教育“新教研+”系列教研活动第1期数字化赋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在潍坊市坊子区成功举办。省学前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潍坊市、坊子区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学前教研员、园长和骨干教师以及省学前教育中心直属园园长、教师,共计200余人现场参会。

会上,全省6个单位代表现场交流数字化赋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和成果。我市高区教研中心学前教研员以《构建“数字管理仓” 赋能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为题,交流了在推动数字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威海高区以“需求”为牵引,以“专业成长”为中心,多角度融合、多层面推进,着力推动数字技术和教育发展的深度融合。基于数字化教师梯队培养的需求,生成了“教师基础信息”的数据仓、“教师成长空间”的展示仓、“教师优质资源”的共享仓三大模块,构建“教师数字管理仓”。数据赋能,精准施策,帮助教师进行职业规划,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的“互联网”,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实现区域层面对教师专业发展评估和动态管理,推进区域学前教育数字化建设。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幼儿园教育的变化特点及幼儿园教师面临的挑战,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等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信息素养将数字化信息技术运用到幼儿园保育教育、教师培训和幼儿的一日生活与游戏中,积极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学前教育实践运用中的优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