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10门课程立项职业教育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4-04-03 10:40 信息来源: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拟立项名单,全省中高职共立项636门,其中,中职立项200门。我市申报的11门中职课程立项10门,立项率90.9%,位列全省第三本次评选,全省拟推荐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19门,其中,中职29门,我市有2门课程获得推荐居全省前列

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主动适应数字教育新形势,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交互应用与开放共享,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促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育人方式、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的数字化重塑,构建更加多样、更具活力的职业教育生态,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建立了完善的市、校两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培育、遴选、共享、应用和持续建设机制,定期邀请专家对建设课程进行指导提升,遴选培育了一批市级在线精品课程,为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评选积累了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抓住山东省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继续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建设一批课程内容精致教学艺术精湛、实施效果精准的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与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在线课程在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深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校两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培育、遴选、共享、应用和持续建设机制,带动我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